旅游服务

人面桃花相映红 铁锅炖鹅水果香

——横水镇红旗岭生态园游记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孟津融媒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3月23日,位于横水镇新华村的红旗岭生态园迎来了孟津区摄影家协会副会长谢建国等摄影名家和非洲安哥拉美女等网红。

红旗岭生态园占地300余亩,其中桃30余亩、苹果170亩、小麦玉米100余亩,于2016年10月由胡建利夫妇独资筹建。6年来,在横水镇党委政府和新华村干群的大力支持下,引进种植山东农科院林果研究所培育的苹果、桃、梨、杏等多种最新果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人面桃花相映红。在红旗岭桃园内,网红们采取时装走秀、情景再现、空中舞蹈等形式,摄影名家运用长短角、无人机等器材记录人与桃花的近距离接触。

铁锅炖鹅水果香。红旗岭生态园东接小浪底旅游专线,西连横水河源头和312省道,北邻瀍河之源和小浪底库区,南望白横线,交通便利,空气清新、气候湿润、土壤肥沃,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适宜果树生长;本园坚持以人为本、质量为先的办园宗旨,采取铺地埋管、施农家肥、套果实袋、养林下鹅(以鹅除草除虫,排便肥果)、不使用激素类药品、产果期不喷施农药等措施,努力打造绿色健康,原生态育果的示范园。本园生产出的水果个大、色艳、味甘、香浓,绿色自然,健康纯真,品质优良、独具特色,得到远近消费者的一致赞誉;同洛阳王府井、大张、大商新玛特等各大超市建立长期供货机制,果品供不应求,深受顾客欢迎。在红旗岭生态园不仅能品水果,还能吃到农家铁锅炖鹅,铁锅炖鹅采用新华村特制离子水、自产鹅为原料,味美无穷。

登高望远乡村游,红旗岭上农文旅。赏桃花、吃炖鹅、品水果后,游客还可登上位于红旗岭生态园内的观望台,极目远望,感受横水镇红旗岭上融合农文旅一体发展的美丽乡村画面。

(撰稿:王战魁 谢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