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

“东汉光武帝原陵”自然石镌刻完工 汉陵再添新景观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县文物局

  日前,王俊生先生题写的"东汉光武帝原陵"镌刻工作顺利完工,成为孟津县汉陵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自然石长12米、高3.1米、厚1.2米,重约90余吨。

  王俊生,1927年12月生,洛阳孟津人,著名书法家。曾任孟津县政协一、二、三届副主席,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孟津县文联名誉主席、孟津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等,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各地展出获奖,并被收入《牡丹诗词荟萃》《河南书法》,以及日本出版的《榉墨》《霞晖》《书友》《中国佛教墨迹集》等,传略被辑入《中国现代书法界人名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

  光武帝原陵,俗称汉陵、刘秀坟,为东汉开国皇帝——世祖光武帝刘秀的陵园,始建于公元50年,由神道、陵园和祠院组成,占地230余亩。(供稿:张钦波  审核:宁建超) 

(张道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