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国保单位公布!洛阳独揽9处其中孟津1处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中国孟津网



344161b7c91f0d6dd9fbc8fb55a751af_ecce8a46c96e6b012550e231652a2b53.jpg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简称“国保单位”),全国共762处,洛阳独揽9处。至此,我市国保单位总数跃至51处(54项)。

此次公布的第八批国保单位全国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从类型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入选文物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湖南。

其中我市独揽9处,居全省第一。至此,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数达51处(54项)。

我市新增的9处国保单位分别为:

孙家洞遗址:旧石器时代古遗址,位于栾川县栾川乡湾滩

苏羊遗址:新石器时代古遗址,位于宜阳县张坞镇苏羊、下村和留召三自然村内

徐阳墓地:周代古墓葬,位于伊川县鸣皋镇徐阳村

石象:东汉石刻,位于孟津县平乐镇象庄村南门外东侧

西朱村曹魏墓:曹魏时期古墓葬,位于伊滨区寇店镇西朱村南约650米

洞真观:清代古建筑,位于新安县城西17.5公里烂柯山麓(属铁门镇玉梅村)

九龙庙:清代古建筑,位于偃师市山化乡石家庄村南约500米处的伊洛河之阳房)

兴福寺大殿:明至民国古建筑,位于偃师市高龙镇高崖村学校院内

福昌阁:清代古建筑,位于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

据介绍,加之我市前七批43处45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增至51处(54项)(其中东汉石像并入之前的邙山陵墓群),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洛报融媒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肖原 本组图片由市文物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