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入选。

唐三彩是中国唐代优秀的文化遗产之一,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因大批珍贵文物在洛阳出土,故又称“洛阳唐三彩”。经过多年的发展,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已由原来的简单仿制马、骆驼等,发展到今天的可以生产人物、动物、器皿等数千个品种,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文化品牌的383个传统工艺项目。下一步,我国将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为抓手,加大对列入项目的扶持力度。同时,督促各地对列入项目着手制订振兴方案,落实振兴措施,以列入项目为重点,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模式。(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