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孟津融媒

tem.png

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杨劭春到会盟镇双槐村、老城村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晓庆一同督导。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会盟镇镇区西卡点和双槐村疫情防控卡点,杨劭春详细查看了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情况,就返乡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卡点执勤人员深入交流,并对他们表示慰问。杨劭春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各镇、村卡点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发挥“哨点”作用,把牢每一道关口,管控住每一个环节,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排查力度,摸清底数,严格落实落细返乡提前报备、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一个不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宣传引导,向群众普及防范知识,倡导就地过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双槐村大米加工厂,杨劭春仔细查看了厂区建设及生产加工包装等情况。杨劭春指出,要深化品牌理念,把品牌意识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要严格遵守生产加工规范标准,严把产品质量关,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要发挥黄河地域特色,以乡村运营为抓手,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充分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老城村党群服务中心,杨劭春强调,各镇村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要对标“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32字总方针,常态化开展垃圾清零、厕所革命、一村万树、清违治乱等工作;要完善优秀村干部奖励激励机制,为基层干事创业创造更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