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巡察黄河孟津段防洪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孟津融媒

1634002885131039749.png


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河孟津段总河长杨劭春轻车简从,深入黄河生态廊道,自西向东巡察孟津段防洪安全情况。

据了解,当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或兰州水文站流量达到2500立方米/秒、中游龙门水文站或潼关水文站达到5000立方米/秒、下游花园口水文站达到4000立方米/秒,满足上述条件之一即视为达到警戒水位(流量),就要进行洪水编号。自9月27日以来,黄河接连出现2021年第1、第2、第3号洪水。沿黄各省市按照水利部部署,已全面进入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在小浪底中心码头,杨劭春详细听取了解水文监测数据和调水调沙情况报告,仔细察看实时水位线。观测数据显示,当天上午10点,黄河小浪底水库水位高达273.12米,出库流量达4120立方米/秒,均为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杨劭春对海事服务中心及时封锁码头、禁止游客进入的做法表示赞许,同时要求服务中心和航运企业要结合航运行业特点,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水上安全。

黄河生态廊道西霞院水利大坝附近,数十辆满载石料的卡车正在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投入封堵决口的战斗。杨劭春对广大驾驶员坚守使命、守护家园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在详细了解决堤应急举措后,杨劭春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关注和通报汛情变化,及时研判和调整应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受连续强降雨冲击,黄河生态廊道白鹤段一处山体出现滑坡,阻断廊道通行。杨劭春来到现场仔细察看后,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属地镇党委政府继续严格落实廊道封闭措施,并指导施工方在汛期结束后,结合山体土质状况,对斜坡分阶梯式种植草木,保护原始生态,防止次生灾害再次发生。

巡河途中,杨劭春来到前期受灾较重的白鹤镇曙光村和王良村,检查指导防汛避险安置和灾后重建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镇村值班干部。看到排查出的危房和土窑内群众均已安全转移、门户全部落锁后,杨劭春对镇村干部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执行力给予肯定。

他指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是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坚守的工作底线。要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将当前黄河防汛和强降雨次生灾害预防统一起来,坚持人员、装备、料物、责任四个到位,确保灾害第一时间上报、队伍第一时间出现、群众第一时间转移、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在防洪抢险中彰显党员风采,于应急救灾中展现干部担当。要坚持综合治理,科学规划。深入贯彻乡村经营理念,在灾后重建中依法依规依程序统筹谋划好临坡临崖的危房土窑等房屋占地处理工作,用心用情用智慧争取还耕政策支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防汛减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