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孟津融媒

5月7日,区委书记何武周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8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优化营商环境、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区委副书记张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利民、区政协主席陆万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政策有力有效,激发市场主体信心。要全面落实工业立区理念,围绕“345”发展战略、“335”现代工业体系、“13636”工业发展举措,建立健全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要想方设法支撑市场主体发展,解决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树立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形象。要强化创意、创新、创业“三创”建设,把创新落到产业上、主体落到企业上,在全区上下形成创新氛围。要做好民生保障,增强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坚持谋划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实事,一定要把民生实事办到点上、办到老百姓心坎里。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楼阳生同志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第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是制定宏观政策、实施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规范化服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经济运行要按照“5361838”工作目标,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全周期管理,各部门、各镇(街道)要扛牢扛稳责任,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要改善消费条件,在巩固好传统消费的同时,加快发展新型消费,打造良好消费场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要调度好房地产企业,对项目逐个研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打造数字农业电商产业园,拉动农产品消费。要盘活低效用地,处置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产业提质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会议指出,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要突出必要性和可行性,遵循党纪国法,保证制定内容程序合法合规,要注重短、实、新,同时加强对下级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传达《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及楼阳生同志批示。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始终保持对纪律、法规的敬畏。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会议听取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明确具体任务和落细指标,逐条逐项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营商环境巡察监督力度,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创造优化营商环境新气象,赋能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全区道路交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全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品质提升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本领域在建项目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完成,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常袋镇弘义物流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担当作为,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扎实高效进行。要与区派工作组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攻坚克难中找对策、想办法,全力以赴加快征迁进度,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组织了《孟津区营商环境评价与优化思路》专项学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