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人民政府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科技产业社区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孟津区人民政府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科技产业社区项目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签约。

杨劭春在致辞中指出,孟津地处洛阳、焦作、济源三座城市的交界之处,与生俱来的区位和地理优势,在重大战略布局中备受青睐。在孟津不仅品得到悠悠古韵、看得到勃勃生机、更触得到发展的脉搏。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的签约是一次顺势合势、改变未来、务实高效的合作,双方携手同行,定能合作共赢。

履约是金,践诺为本。杨劭春表示,孟津区将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希望中电光谷能够紧紧把握当前大好的发展机遇,集聚资源、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孟津区光谷产业社区规划、建设、运营等后续项目的签约落地,确保早建成早见效,和孟津一起向着“率先挺进千亿级、成为核心增长极”激情奔跑、奋勇前进。

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表示,通过近期到孟津考察调研、与党政负责人接洽会谈,充分了解了孟津优良的投资环境,对未来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中电光谷将深耕孟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业增长上贡献力量,期盼与孟津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成为新型政商合作典范。

随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宋晓庆与中电光谷代表签约。双方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05111245.jpg

签约前,中电光谷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一行先后来到新城科技园、城市会客厅等地,详细了解了孟津现有产业发展、城市发展、未来产业发展等情况。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围绕“关于产业组织方式变革的思考”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黄立平从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趋势、土地要素配置角度看产业园区发展的三个时代、产业园区发展的意义和有效的产业组织解决方案等方面,分享了关于产业组织方式变革的思考。黄立平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孟津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向。

杨劭春强调,要把产业研究透。新时代是需要不懈奋斗的时代,也是需要终身学习的时代。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切实把学习本领摆在第一位,让“第一位本领”强起来。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每天学习一小时”等学习制度,有针对性加强产业特别是风口产业、未来产业的学习研究,确保在谋划发展、服务企业时“虽不能成为内行人、但绝不当门外汉”。要让产业强起来。要抢抓“风口”产业机遇,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电子气体、氢能源、智能装备等“风口”产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左右链精准招商,扶持做大做强一批“风口”企业,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风口”产业集群地。要加快建设科技产业社区,更好地把各类创新资源对接进来,把专业化服务完善起来,营造出一个个有利于创新的小环境,助推更多中小微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要把环境营造好。要树立“城市的发展,短期拼政策,中期拼人口,长期拼服务”的观点,强化“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意识。各级干部要敢于为企业站台、善于为企业解难,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六进”攻坚行动,把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引向深入,以党委、政府用心办好“围墙外的事情”,换来企业安心办好“围墙内的事”。各有关单位要把办公室搬到招商引资主战场,把会议室放到项目施工现场,把精兵强将派到项目招引与建设第一线,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分高下、论英雄、扛红旗,全力“争第一”,稳在“一方阵”、领跑“洛阳城”。     

区领导马晓平、张延峰、牛中原、陆万强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