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暗访督导“三清两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城关镇九泉村,常袋镇潘庄村、常袋社区,麻屯镇水泉村、朝阳镇郑凹村暗访督导“三清两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到朝阳镇石沟村调研牡丹、芍药鲜切花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落细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三清两建”专项行动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关键举措,要保持高压态势,聚焦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注重打好“底子”、扮靓“面子”、做实“里子”,打造整洁、宜居、美丽的新农村。

微信图片_20220511154140.jpg

暗访中,在城关镇九泉村,常袋镇潘庄村、常袋社区,麻屯镇水泉村、朝阳镇郑凹村,针对村(社区)内部宅舍空闲废弃、集体土地未及时收回等集体资产流失浪费问题;村边路边塘沟中随意乱倒垃圾无人清理,农户门外乱堆乱放杂物、乱搭乱建建筑物、违规占道种菜、村中残垣断壁未完全拆除清理、残留建筑垃圾、完成改厕后旱厕未及时拆除、310国道沿线沟坑内垃圾成堆等隐匿“六乱”问题,杨劭春现场督导交办,指出要增强紧迫感,落实责任,扎实整改,举一反三,全域治理,确保问题不反弹。

杨劭春强调,开展“三清两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的重要抓手,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要扎实做好“三清两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盯“清资产”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一线索,一专班”依法实施精确打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跟踪督查,建立交办问题整改清单,限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主要负责同志,将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要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模式,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拓展“三清”成效,丰富“两建”成果,紧紧扭住“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集镇建设、“三变”改革这五个抓手,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过程督导,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在孟津落地生根。要着力推进“三清两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想方设法激发农民参与“三清两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标“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32字方针,扎实开展垃圾清零、厕所革命、一村万树、清违治乱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村更美”的人居环境整治“孟津样板”。

杨劭春还到朝阳镇石沟村调研牡丹、芍药鲜切花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相关企业大力发展“鲜花经济”,产品行销国内一二线城市时,鼓励企业抢抓特色农业发展“风口”机遇,瞄准规模化种植、产业化运营、标准化培育,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拓展销售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问需”,精准服务“解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加大惠企、助企、暖企政策支持力度,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切实打造营商环境“引力场”,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