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分别带队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交通卡点查验、隔离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外防输入上,抓好卡口管理、人员报备、公共场所管理等重点工作,随时做好平急转换的准备,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20505171048.jpg

在连霍高速孟津站、洛阳东站、会盟站交通卡点,杨劭春实地察看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查验、信息登记填报情况,现场检查应急隔离处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民警值班值守、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值班人员的轮岗换班情况及每日排查车辆数量等,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劭春强调,要严守防线,切实认识到卡点防控的重要性。五一小长假来临,各防疫卡点工作人员要严格把控防疫流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管控举措,始终以最严的防疫手段、最大的管控力度、最强的防疫阵容,牢牢守住全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突出重点,切实确保卡点防控安全顺畅。源头防控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各防疫卡点和各部门必须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认真对照全国疫情分布实际情况,落实“外防输入”,各项防疫防控工作都要做到有力衔接,形成合力,全面从严管控,从根源上杜绝疫情流入。要落实保障措施,切实做好执勤人员安全防护。要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定期对执勤车辆、工作区和休息区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严格按照防护要求着装,文明规范、依法依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交通拥堵。

在会盟镇隔离点,杨劭春向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场所消毒、物资保障、饮食安排等情况。他指出,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工作统筹,合理配备隔离点资源。要切实加大隔离点监管力度,对照定点隔离标准,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时刻关注隔离人员情绪变化,耐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每一位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期。

微信图片_20220505171340.jpg

济洛高速孟津西站车流量大,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马晓平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合理安排工作休息时间,劳逸结合守好“外防输入”卡口防线。就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马晓平强调,要做实来(返)孟人员报备和报备后管理工作,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和个人主体责任,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有效减少防控漏洞;要加强来(返)孟人员抵孟后有效管控,从严落实赋码管理和“三天两检”等要求,确保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监测、不随意流动。要确保应急指挥系统平急转换更加快速顺畅,按要求备足应急隔离点,建强流调队伍,着力形成联合指挥、专班运作、协同作战的格局。要强化卡口防控,加强车辆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努力实现通行效率和严格查验的有效统一。

在白鹤镇王良隔离点,马晓平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物资储备、闭环管理等情况,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规范化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科学处理医疗废弃物和隔离点生活垃圾,着力形成工作闭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孟返孟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杜绝失控漏管;要压实门诊“前哨”预警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

马晓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防控措施阻断疫情传播,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