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深入一线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孟津融媒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在深入中心城区、会盟镇、吉利街道等地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防汛救灾是“国之大者”,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比天还大的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预则立思维,做实做足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底线。微信图片_20220505170041.jpg

汛期将至,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将迎来大考。在会盟大道中段的城市低洼区,杨劭春仔细察看地形走势,了解雨污分流改造情况,要求定期对管网进行周密排查,及时疏通堵点提升排水抗涝能力。他指出,治理城市内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科学做好排水设施建设规划,注重与城市建设有关规划的衔接,扩展周边自然调储空间,健全城市积水内涝防治体系;要着力加强运行管理,创新城区水系、排水管网与周边河湖水系联排联调运行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巡查维护、隐患排查制度,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涝管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黄河渠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工程正在加快施工。杨劭春在现场察看工程平面图,了解建设进度,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同步推进河岸绿化,实现岸绿景美;坚持系统治理,突出防洪泄洪和服务农业功能,做到旱季能灌溉、涝时可排洪,持续造福沿岸群众。

会盟镇花园村因去年暴雨受灾,村内道路、村口桥梁损毁较为严重。目前道路桥梁已经修复,工人们正在砌筑防水墙,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杨劭春走进街巷察看地势地貌,对工程效果给予肯定,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确保汛期前全部完工。

花园村党支部在去年防汛救灾斗争中坚决果断转移安置群众,守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杨劭春对此表示肯定,并叮嘱该村党员干部要继续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他强调,为老百姓做实事就是最闪亮的党性光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是最厚重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上,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的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杨劭春还深入白鹤镇白鹤渡口、吉利街道运粮河指挥调度防汛工作。他指出,防汛救灾是“国之大者”,须臾不可懈怠,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绷紧防汛救灾的“弦”,提高警惕、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理念,把汛情形势想得复杂一点、把挑战看得严峻一点,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周全的准备,制定最详尽的预案,采取最坚决的措施,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于万一”。要织密防汛救灾的“网”。“两清一护”重在清、要在护,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汛期前完成全部治理任务。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瀍河河道、黄河河堤、水库大坝、尾矿库、城市防洪渠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风险隐患治理,确保工程发挥作用。做好危旧房屋排查整治,针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以村为单位开展全面排查,该加固的尽快加固,难以保障安全的要下决心转移安置群众,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预警监测和宣传引导,使群众能够根据应急响应等级,及时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要扛稳防汛救灾的“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到一线指挥调度、排查隐患、宣传引导,在防汛救灾斗争中涵养人民情怀、锤炼政治担当、锻造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