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平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孟津融媒

1641345103186069158.png


1月2日,区长马晓平带队督导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区领导宋晓庆陪同督导。

在孟津城市生活广场,马晓平听取了商场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场商品供应、食品安全监管、消防安全管控等情况。她指出,超市人员流动密集、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全面开展检查督查,切实执行好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环境消毒消杀等要求,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商品质量溯源追踪,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检查维护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细化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监管监控和消防应急演练,强化安检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风险预判、应急处置等能力。

在卫坡村防疫卡点和德心堂药店,马晓平详细询问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应急处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村级疫情防控卡点要从严从细做好过往人员、车辆的查验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药店要引导群众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发热和咳嗽患者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进店人员做好实名登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卫坡兰城文旅二期和春风江南项目现场,马晓平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她指出,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主动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调进度,根据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分类梳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进、沟通,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明确“时间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人员、施工时间和施工顺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在孟津农业科技园区和大洋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马晓平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马晓平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并叮嘱企业要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车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