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孟津融媒

12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电视电话会后,孟津区立即召开专项推进会议,对照市暗访发现问题,对标“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32字总方针,对表年度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节点,安排部署全区农村高标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尽快实现“四起来”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杨劭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尽管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较好、亮点较多,得到上级和群众普遍认可,但同时也应清醒看到,部分干部重视程度不够、部分镇区不能长效推进、部分荣誉已隐隐被兄弟县区超越、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还不高等诸多现实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杨劭春强调,各级各部门绝不可再糊涂,认识必须再提升。要真正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持续提升农村生活品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万不能再迟疑,行动务必再提速。要紧盯全年目标,抢抓年底前黄金时期,各镇(街道)“一把手”要走访到每个村,镇村干部要带领群众走上每条街,积极推动治理行动大提速,为2022年工作打好提前量。各级各部门切不要降标准,效果务必再彰显。要以明达、双槐、马岭、丁庄等示范村(社区)为标准,大力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改变脏乱差的旧面貌。要坚持不掉队齐发力,结合务必再紧密。要更加注重与乡村振兴五大工作抓手的紧密结合,与生态环境治理的紧密结合,加强横向联动,保证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整体协调性。要不留情强督导,责任务必再明确。全面实施干部领衔“街长”“沟长”“坡长”的责任网格化模式,持续加强督导考核,对行动迟缓、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造成工作被动的单位和干部实行精准问责追责,并责成在媒体表态发言、红脸出汗。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延峰,区政府副区长朱宏斌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