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孟津融媒

1631242691235057860.pn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8日晚,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李少敏、田金钢、吴立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全面检视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区委书记杨劭春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陆万强列席。

会上,杨劭春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随后也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反面典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自身不足,拿出切实整改举措,做到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剖析根源触及灵魂,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整改措施务实有力。为切实提高区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杨劭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反面典型案例,结合各自思想和自身实际,对个人存在的问题深查细剖、有的放矢、触及灵魂,进一步净化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吸取教训、自我警醒、筑牢防线、砥砺前行的预期效果。

杨劭春强调,以案促改,查摆是基础,整改是关键。下一步,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持续深化以案促改。

一要心怀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常委会“第一议题”,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真正从中学出信仰、学出忠诚,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持之以恒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要心存敬畏,坚定不移守规矩。严明党规党纪,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法纪分开,真正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涉及重大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等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任何时候都不含糊,决不能越雷池,决不能踩红线,决不能碰高压线。时刻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常委一班人的模范行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

三要心中有责,全面从严强党建。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一起抓、同提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严强化制度执行,更加注重制度建立健全和刚性执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真正让制度成为规范和约束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

四要心系发展,担当尽责立新功。区委班子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服务群众、严格自律,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让上级放心、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要把干净和干事统一起来,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利益观、苦乐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做好产业转型、城镇提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治黄兴黄、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工作,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以孟津发展的新成绩,为全市发展增添新光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