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督导调研防汛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带领相关部门深入黄河生态廊道及沿线村庄督导调研防汛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期,孟津区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山体滑坡风险增大。在黄河生态廊道白鹤段,杨劭春认真察看山体及邻崖险工险段状况,听取应急措施汇报,叮嘱相关部门尽快将防护装置全面安装到位,及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牌,必要时果断采取封路措施,切实提高防汛工作针对性和科学性。

在白鹤镇河清村、曙光村和城关镇狮子院村调研时,杨劭春走进废弃窑洞仔细察看安全隐患,入户与群众交流应急避难常识,并沿街察看危房清退上锁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要求各村深入实施危房危窑大排查大起底,在主汛期来临前未雨绸缪做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镇村两级责任,纵深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彻底扭转脏乱差形象,以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换取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

杨劭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高度戒备极端天气发生,始终保持临战、实战、备战状态,持续深入排查危房危窑、低洼积水路段,持续清淤疏积,提升管网设施,强化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加强前端气象数据分析过程,科学统筹,动态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切实提升防范应对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指挥协调机制,强化工作督导,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群众中间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汛避灾抢险能力;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实施,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思想上实现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形成人人参与治理良好氛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