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集体谈心谈话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清风孟津

 近日,孟津区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集体谈心谈话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主持会议。市监委委员刘宗太、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酒敬波到会指导,在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9152015.jpg

会议传达学习《洛阳市纪委监委鼓励支持保护党员干部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洛阳市纪委监委常态化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办法(试行)》《洛阳市问责统筹机制暂行办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清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通报我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全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推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等方面开展廉政宣讲,并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就进一步履行好激励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体责任,会议指出,要当好“主心骨”,扛牢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体责任。要履行好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把市委、市纪委监委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系列制度文件学深学透、用活用好,持续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做好“先锋军”,树立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鲜明导向。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发挥关键作用、担负关键责任、当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学在前、思在前、干在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使作为。要树好“风向标”,凝聚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强大动能。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正确运用奖惩激励,精准开展绩效考核和干部评价,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公平公正对待干部,对符合条件的干部大胆使用,在全区形成奖勤罚懒、能者上庸者下的正向激励机制,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勇担当、善作为。要用好“双刃剑”,筑起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强保障。坚持科学的执纪导向,严格落实问责统筹机制和“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不断健全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干部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