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劭春调研督导项目拆迁、企业生产、“三夏”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孟津融媒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津区委书记杨劭春深入康乐街道、河阳街道等地,调研督导项目拆迁、“三夏”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区委常委、吉利华阳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魏斌,区政府副区长、康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晓斌,吉利华阳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雷世英一同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133.jpg

在康乐街道北陈社区项目用地拆迁现场,杨劭春详细察看工作推进情况,询问了解问题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项目拆迁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实办好为民实事;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依法依规依程序,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到尊重群众、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尊重法律,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协力合作,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心到、情到、措施到,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加快项目进度。

在昊华气体厂区外,杨劭春认真察看企业排水问题现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高质高效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要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推进工程收尾,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麦收现场,大型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杨劭春走进麦田,与农机手亲切交流,了解麦收机损率,并不时弯腰检查籽粒饱满度,叮嘱有关部门要提升农机管理水平,在机收减损上深挖潜力,促进夏粮增产增收。他强调,要切实提升对“三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人力物力保障,加大农机保障力度,全力保障麦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为全区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要抓好麦收期间防火安全,积极推进秸秆机械化处理,强化秸秆离田管控,加大禁烧检查执法力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三夏”安全。

在河阳街道坡底社区,杨劭春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他强调,改善农村(社区)人居环境,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限期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跟踪督查;要明责任、严标准、抓落实,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村(社区)严肃问责;要对标“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32字方针,扎实开展垃圾清零、厕所革命、一村万树、清违治乱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美化行动,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