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领导调研孟津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中国孟津网

  9月4日—5日,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省林业厅办公室调研员孔令省;省生态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樊巍;省林业厅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志阳一行四人到孟津县调研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联合、县政府党组成员周献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孟津县2018年申报创建森林特色小镇的会盟镇、平乐镇、朝阳镇、小浪底镇、白鹤镇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分别实地查看了会盟镇万亩孟津梨基地、银滩休闲生态园、王铎故居,平乐镇牡丹画写生基地、鼎润万亩苗木基地、凤凰山田园综合体,朝阳镇南石山三彩小镇、魏坡古民居,小浪底镇省级森林公园、承大山庄,白鹤镇翠绿湖生态园、西霞院坝底公园等林业生态建设亮点工程。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镇领导创建工作汇报后,秦厅长对孟津县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相关镇要对照森林小镇创建标准,聘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做到有规可依,有的放矢;二要突出创建为民,创建的目的是为了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为发展产业提供良好环境支撑保障,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改善民生;三是要突出镇区特色,各相关镇要结合各自文化产业优势,突出孟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做到一镇一特色,统筹兼顾实施好镇区美化、村庄绿化、生态游园、湿地公园建设,力争通过创建活动为当地居民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 

  (撰稿:陈静徽  审核:郭九兴)

(丁琼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