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国明主持召开孟津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国孟津网

  9月2日上午,孟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国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各镇(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孟津县已批未供土地的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提升认识,规范供给。科学、合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不仅是《土地管理法》所规定的重要内容,更是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更是一项国策,且已列入上级督查序列。随着国家土地收紧及报批难度加大等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认识,充分、高效利用土地资源,规范用地,促进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二是盘活资源,有效利用。同时要加大对空闲土地的排查力度,研究相关处置措施,使其有效充分利用。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由县国土局牵头,各镇(区)负责,通过发文件、发通知、发告知等宣传形式,营造集约、节约土地光荣、浪费土地可耻、违法用地严惩的氛围。四是分类处置,妥善处理。对已批未建土地,可采用“敦促用地单位尽快办理供地手续、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新上项目、调整使用、政府收储”等方式进行处理;对未供已建土地,由国土局牵头,各镇(区)负责,敦促项目单位三个月之内办理供地手续,并缴纳土地出让金。五是强化执法,形成合力。由国土部门牵头,政法机关配合,地方属地政府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会议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县教育局牵头起草的《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要求,一是创新发展。要创新教育理念、布局、特色、亮点、队伍建设等,打造更具优势的孟津教育品牌。二是加大投入。要通过加大县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教育投入、吸纳社会力量投资等渠道,促进教育快速发展。三是突出重点。要突出硬件建设、学校布局、公共服务体系、职业教育、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等工作,形成与孟津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教育规模和教育环境,实现孟津教育新突破。四是办出成效。要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规范学前教育,提升义务教育,创新职业教育,打造普高品牌,在全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孟津教育品牌,让孟津百姓享受高水平的教育公共服务。

  (谢晓利)

(丁琼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