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发展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洛阳日报

res10_attpic_brief.jpg


4月25日上午,以“花开洛城迎宾客 瓜甜果美酒飘香”为主题的洛阳市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孟津区文博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来自15个县区的68家大型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特色农副产品供应链企业参展,携手助力农产品品牌推广和销售渠道拓展。

田园系列果蔬是孟津区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富农战略的亮眼名片。孟津汉魏公司在展会上共展出近20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四季为线的整体推介获得了众多采购商的青睐。

聚焦做精做优特色农业产业文章,孟津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荣誉,成功创建国家级产业强镇、省级果蔬现代示范园区、省级果蔬产业化集群、省级奶业产业集群。加大“三品一标”农产品培育力度,叫响了孟津贡梨、孟津葡萄、孟津西瓜、孟津鲤鱼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农旅品牌和一批“万字号”农业项目。培育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市级53家,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100余家,注册家庭农场2303家,建成特色农业园区55个。全区优质蔬菜种植面积达23.8万亩,特色果蔬产业全产业链年总产值达到18亿元,孟津已发展成为洛阳市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精品草莓生产供应基地和洛阳市最大的瓜果种植基地。

在巩固提升果蔬等特色农业基础上,该区大力发展“两牛”产业,培育出豫西地区最大的天下秀肉牛养殖场,国家级休闲观光牧场生生牧业、阿新奶业等一批优势企业,走出了集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两牛”全产业链转型发展道路。全区“两牛”年饲养量达5.66万头,拥有规模以上养殖场35家,其中级以上龙头企业7家,年产鲜奶9.7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26亿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