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鸢竞技 逐梦蓝天

中国·孟津首届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吸引近5万名游客观赏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洛阳日报

res13_attpic_brief.jpg


2日晚,持续3天的2023年中国·孟津首届风筝文化节圆满落幕,现场百余架巨物软体风筝和运动风筝翩翩起舞,形成一幅“百鸢竞技 逐梦蓝天”的美好画卷,让游客流连忘返。

色彩明快的运动风筝三五编队,时而一飞冲天,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俯冲……这个双休日,在孟津区河阳广场上,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我们是自驾来洛赏花的,听说有风筝节,就顺道来看看,感觉挺震撼。”郑州市民周伟强赞不绝口。

本届风筝文化节的文旅活动在河阳广场南北两个区同步开展。在南广场上,运动风筝表演每隔1小时上演一场。伴着动感十足的旋律,一架架风筝如精灵般穿梭在蓝天白云之间,引得孩子们撒欢儿追逐。滑稽的小丑表演和各类文创活动,也让众多游客参与感爆棚。

在北广场上,一架架巨物软体风筝在众多专业风筝技师的共同协作下,迎风起飞,扶摇直上。活泼可爱的机器猫,憨态可掬的巨型鳐鱼,霸气十足的京剧脸谱,潇洒飘逸的八爪鱼……这些巨无霸最小的也有将近10米长,在空中集结,遥相呼应,甚为壮观。

欣赏风筝表演之余,现场的后备厢集市同样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走累的游客,拿着手打柠檬汁,品尝着现场制作的公路汉堡等美食,悠闲地选购着精美文创产品,惬意十足。

据介绍,本届风筝文化节共吸引了近5万名游客。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风筝节对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有着积极的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当地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孟津文旅融合事业迈上新台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