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桃子熟了,来孟津送庄“桃”醉一夏吧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送庄镇政府

四月赏花,六月吃桃。近来,位于孟津区送庄镇白鹿村的3000多亩鲜桃陆续成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商家前来观光、采摘、批购。

在这个瓜果飘香、硕果满枝的美好时节,西瓜、桃子等时令水果已经陆续上市,虽说街头、超市也是琳琅满目,但置身果园中亲自采摘、品尝,却别有一番“体验”在心头。

为了向广大洛阳市民和客商展示送庄鲜桃优良品种,大力推介绿色鲜桃品牌,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充分展现送庄镇高效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新魅力,进入6月份以来,送庄镇启动了以“品送庄鲜桃、赏田园风光”为主题的送庄鲜桃采摘节。

目前,该镇鲜桃规模连片种植面积为3000多亩,仅白鹿村就种植了2000多亩,形成千亩鲜桃长廊。品种主要有早凤凰、金阳、夏辉、庆丰、沙红、豫香、中华红蜜等10多个品种,早、中、晚熟俱全,从每年的5月持续到8月,“一年能甜4个月”。

此外,该镇积极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种植,禁止使用“膨大剂”等生物激素,禁止果园使用除草剂,推广性诱剂、诱蛾灯等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实行果园养鸡、养鸭综合种养,发展“种养结合、种养平衡”的生态循环农业,全力打造以健康时尚为理念的绿色农产品,培育出了送庄“白鹿苑”、“桃之缘”等鲜桃知名品牌,“中桃金阳”新品2019年在河南省首届早熟桃评比大赛中,一举夺得金奖,白鹿鲜桃种植基地先后被河南省农业厅命名为“无公害鲜桃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

眼下,送庄镇白鹿桃园正敞开大门,顾客们可以亲自采摘,既吃到新鲜桃子,又享受采摘乐趣。选个好日子,来孟津送庄“桃”醉一夏吧!

(撰稿:王宏灿 审核:董长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