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剪纸《都说俺孟津风光好》

发布时间:2013-03-11 来源:中国孟津网

 

  本网3月8日讯(县广电总台记者王新瑞 牛俊飞)日前,记者在孟津县横水镇元庄村见到了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文化旅游产业“五朵金花一枝奇葩”,不过是用纸剪出来的。

  元庄村小青年畅杨杨于2012年末开始构思起剪,在2013年3月初,创作完成了剪纸作品《都说俺孟津好风光》。
  此幅剪纸总长12米,宽68厘米,以河图之源、六朝帝京、邙山福地、黄河明珠为题,剪出孟津“五朵金花一枝奇葩”的大好风光。 以河图之源、人文之本的龙马负图寺开篇,展现厚重历史的——汉光武帝陵,突显璀璨文化的中国书法之乡——王铎故居、生态文明黄河明珠——小浪底、以及文化产业新篇的中国农民牡丹画第一村——平乐牡丹画创意产业园、中国唐三彩第一村——朝阳南石山;以龙马献图、鲤鱼跃龙门、凤戏牡丹为底纹配饰,寓意吉祥美好,蔚为壮观。  


 
 
 
 
 

 

(李丰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