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嘉庆版《孟津县志》影印本出版

发布时间:2013-01-22 来源:中国孟津网

 

 

  近日,清嘉庆版《孟津县志》影印本出版。
  清嘉庆版《孟津县志》是在清康熙版《孟津县志》基础上增修刊印,记载了孟津沿革、疆域、建置、贡赋、官师、选举、列传、艺文等重要史料,体例规模内容在现存孟津古代志书中最为完备。全书1816年修编完成,木板刻印,共12卷,1001页,20多万字,距今197年,是极具史料价值的珍贵志书。由于原书已经极为稀少,存放久远,变黄褪色,边沿模糊,亟待进行保护性传承。在县委、县政府重视下,县地方史志办公室本着一仍其旧原则,合并12卷为一本,添加页码,对缺笔字给予补正,空缺字查找补齐,刻板误字不予更改,做到不漏一字,不添一字,不改一字,原版传承,不留遗憾。
  孟津县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裴绍武介绍,清嘉庆版《孟津县志》影印本出版,是孟津县委、县政府建设文化强县中实施的“文化典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影印本出版,对研究孟津历史具有重要意义,创造了旧志整理出版范例。(孟小津报道)
 

(李丰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