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光四射!红薯产业“红”起来!

发布时间:2023-11-10 来源:

“俺家是高沟的,特意来这里加工红薯粉,省时省力,出粉率还高,去年就是在这里洗的红薯粉,比别处洗得好,今年我们就又过来啦。”旁边一位大哥一边从三轮车上搬红薯,一边介绍。

1699580916779097339.jpg

连日来,到城关镇贾滹沱社区红薯杂粮合作社加工红薯淀粉的群众络绎不绝,室外的全自动清洗打粉机隆隆作响,将整块的红薯投入到机器中,一眨眼的功夫,洗好的粉浆已经流入池中,静待蜕变。

按照传统的工艺,从红薯加工成淀粉要经历洗红薯、打粉磨浆、过滤、淘洗、捞粉、静置等20多道工序,每一道环节都繁琐且精细,贾滹沱社区红薯杂粮合作社的全自动清洗打粉机可以实现自动清洗、自主进料、破碎分离、出浆排渣等全部程序,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

合作社负责人郭女士介绍道:“我们一天可以加工10000至20000斤红薯,工作效率很高,出粉率能达到23%以上,而普通的打粉机出粉率只有10%至15%左右。所以,周边很多村的群众都特意跑到这里来加工红薯淀粉,甚至别的镇的人都舍近求远,到咱这里来洗粉。”

贾滹沱社区位于丘陵之上,具有红土土质,日照充足等先天优势,种出的红薯个大味甜,品质好产量高,单个红薯能达到18斤至20斤左右。目前,该社区的红薯产业已经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模式。

1699580928713043198.jpg

城关镇贾滹沱社区党支部书记贾战胜说:“ 今年,我们社区红薯种植面积约有400亩,有的是鲜薯直接销售,有的选择到村里的红薯杂粮合作社进行加工。红薯淀粉、红薯面、红薯粉条直接销往北京、上海等地。现在群众一亩红薯仅靠鲜薯销售一项就能达到7500元,更不用说加工成红薯粉条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