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这个镇红薯粉条变身致富“金条条”!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孟津融媒

当前,正是红薯成熟的季节。平乐镇朱仓村的1800余亩红薯迎来了大丰收,田间地头一派农事忙、农业兴的喜人景象。

朱仓村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红薯粉条专业村,粉条制作技艺传承至今已有百余年,村民个个都是制作粉条的行家。选料、清洗、过箩、成芡、磨粉、晒粉、漏粉、煮粉、捞粉、晾粉等多道程序,前后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纯手工制成的粉条劲道、光滑、零添加,蕴含着浓浓的家乡味道。

1698653762353096237.jpg

自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朱仓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深挖农业资源潜力,探索产业发展特色,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实现了红薯粉条的产、销结合,深入推动“产业兴旺星”创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目前,朱仓村共有5家手工红薯粉条加工作坊,不仅解决了农闲时剩余劳动力过剩的问题,也拉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多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平乐镇将推动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帮助他们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对接网络平台,力争把绿色优质产品销往更多地方,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