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猕猴桃铸就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孟津融媒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位于城关镇马步社区的卓卓猕猴桃采摘园内果香四溢,又迎来了大丰收。放眼望去,密密匝匝的果实挂满枝头,剥开果皮,碧绿色的果肉晶莹剔透、清甜的果香扑面而来。

1698219346923027462.jpg

“我们引进的博山碧玉和中华50两个品种都深受顾客喜欢,咱的种植园地处邙山岭上,日照充足,种植全程使用有机肥,果子产量高,效益好,口感软糯,入口即化。”果园的朱大姐站在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猕猴桃藤蔓下,看着丰收的场景喜笑颜开。

“咱的猕猴桃,销量很好,有的果子在冷链物流中心入驻礼盒,晋升为高档鲜果,身上贴有二维码可进行溯源追踪,盒内配备了食用小贴士和勺子,方便顾客享用;有的果子被送到精深加工中心,以果脯、果酱等新形象在市场崭露头角;有的果子则是去往果酒生产线,和菌群一起抱团,最后变成甜蜜的果酒…… 今年,我们雇了20多个工人负责采摘,产量达到40万斤,收入约350万元。”

1698219359481077413.jpg

1698219373321081598.jpg

1698219384350099560.jpg

近两年,城关镇马步社区主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旅游+采摘”特色产业,打造猕猴桃采摘园,通过猕猴桃采摘、休闲体验等进一步提升市场附加值,延伸农旅产业链、拓展旅游文化内涵,形成集休闲观光、游玩采摘于一体的产业链,有效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