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镇:林下种植羊肚菌 集体农户都增收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洛阳日报

走进孟津区平乐镇象庄村的羊肚菌林下种植试验田,朵朵羊肚菌争相探出褐色的“小伞包”,错落有致,长势喜人。

羊肚菌是世界四大名贵种菌之一,因长相与羊肚类似而得名,素有“菌中之王”之美誉。它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味道鲜美,市场前景好,在每年11月播种,次年3月至4月采收,一年栽培一季。

2020年以来,象庄村积极引进洛阳五丈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领办羊肚菌产业园,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象庄村利用集体土地40亩用于羊肚菌林下试种植,由公司派出技术人员进行跟踪管理。

“目前,我们试种的林下羊肚菌长势良好,4月中旬可成熟采收,预计亩产能达到500斤,每亩收成超过2万元。”象庄村党支部书记冯林波说。

象庄村羊肚菌产业园目前共发展羊肚菌200余亩,年采收鲜菌10万余斤,收入400余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务工收入50万元左右。

下一步,平乐镇将以象庄村为中心,不断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更多农户通过发展羊肚菌种植来增收致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