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黄河分外美!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孟津融媒

“黄河宁,天下平”。一部治黄史,半部中国史,黄河安澜自古便是中华儿女所不懈奋斗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中央到黄河沿线各级地方政府,无不将保护黄河、治理黄河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白鹤镇作为黄河之畔的璀璨明珠,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两山论”,坚持以“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为原则,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统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经过多年努力,现如今长河变旧貌,古镇焕新颜。

1702955207844071364.jpg

擦亮湿地名片。近年来白鹤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湿地保护、湿地恢复”做为生态工作的先手棋和主要抓手,建成万羽洲湿地公园,“擦亮湿地名片”成为新时代白鹤镇环境保护的最强音。同时白鹤镇结合河长制、巡河员,建立巡查巡护网格化管理制度,不定期进行巡查;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建湿地保护工作小组,积极排查整治保护区内乱搭乱建、乱采乱挖、乱排乱放等问题,形成共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1702955227547083911.jpg

努力建设幸福河。白鹤镇组建黄河巡查小队,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定期对黄河进行动态巡逻检查,不断加强黄河岸边堤坝修复与建设,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同时,以黄河湿地保护区为中心,白鹤镇画点成线,串珠成链,整合周边汉光武帝陵、黄河廊道、传统美食、特色民宿、生态种植,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理念,推出黄河文化生态游项目,带动周边村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1702955308570069723.jpg

共饮黄河水,共护黄河美。行走黄河两岸,看到的是黄河沿线发生的巨大变化,而体会到的,则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理念的深刻变革。黄河安澜,百业兴旺,正是新时代的白鹤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出的一条永续发展之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