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小浪底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未知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位于洛阳市北40公里处的孟津县小浪底镇.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96平方公里),由小浪底大坝、荆紫山、八里峡、三门峡大坝四大片区,13个景区、113个景点组成。风景区内小浪底大坝、进水塔群等大型水工建筑是中华民族治黄史上的壮举,是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水调沙(每年6月中旬一7月上句左右)时期.开闸泄洪时.气势磅礴.场景极其壮观景区水面广阔浩淼,岛屿星罗棋布,河港密布纵横,游船穿梭如织,有“北方千岛湖”、“中原北戴河”之美誉,现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联系电话:0379—67822222
  乘车路线:由洛阳市区乘洛阳至小浪底班车,15分钟一班。
  行车路线:连霍高速(洛阳站)——孟津县城——S314线——小浪底专用线至景区。
  黄河第一坝——小浪底大坝 小浪底工程的大坝的全称为:壤土斜心墙堆石坝.大坝是实心的.用土石混和后.经过一层一层碾压堆砌而成,对石头的粒径、干温度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坝总长1317米,坝底宽800多米.坝顶宽15米,最大坝高154米.总填筑量近500万方.工程量堪称中国之最。就是在建这座大坝的时候遇到了世界上水利工程中最复杂的地质情况.大坝下面的河床是深达7.8米的沙土卵石层.如果只建大坝而不处理坝基下的渗漏问题.一定会涉及大坝的安全,所以在80米之下的基岩上.用钢筋混凝土筑起一道长440米.厚1.2米.我国最深的一道深覆盖层防渗墙,成为一座“坝中坝”。
  万里黄河第一湖——小浪底水库
  黄河小浪底大坝的建成蓄水,形成272平方公里的宽广水域,成为“北方千岛湖”。这里水面烟波浩淼,水天一色,峡谷幽深,湖光山色,湖上水鸟成群;各种水鸟纷纷在此栖居,山水相映如画,胜似江南水乡。汛期泄洪,大坝开闸放水,怒涛翻滚,波浪飞溅,巨大的人工瀑布,从天而降,卷起千堆雪,蔚为壮观。这优美的自然风光与人类创造结合而散发出的巨大魅力,使小浪底成为全国闻名的风景区。
  

(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