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 仁心仁术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中国孟津网

  河南商报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张艳涛
  骨折的,在这里经手法正骨微创治疗很快痊愈;因关节退化无法行走的,在这里经过特色药物保守治疗,能够很好的缓解病症,重新“健步如飞”;更有无数风湿、类风湿患者,在这里控制了病情发展,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这里就是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多年来,凭借精湛的医术与高尚的医德,这里流传出一个又一个妙手回春的佳话。
  千年智慧结晶的手法正骨
  说到骨折,很多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手术,采用钢板、钢钉固定住骨折位置,待骨骼长好后,再通过二次手术将其取出。
  “其实,绝大多数骨折都可以不用手术,只用手进行治疗,这就是手法正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手法正骨科主任李晓峰介绍。
  据了解,在我国,手法正骨的历史相当悠久,甚至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相对于西医以开刀修复为主的治疗方式,通过拔伸、复位、对正、按摩等正骨手法治疗疾病,具有不开刀、愈合快、疗程短、恢复好、痛苦小、并发症少的优点。
  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记者看到,除了传统的正骨手法,器械固定也是平乐正骨的特色之一,包括外翻撬式架等很多器械都是通过传承或由他们独家研制所得,通过与手法整复协助配合,相得益彰,成就了洛阳正骨这一绝技。
  对于不稳定骨折,西医一般采取开放式手术,采用钢钉和钢板固定,手术创伤大、出血多、花费高,还容易留下长长的疤痕。
  “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除了个别的关节内或粉碎性骨折外,70%的骨折都可以通过正骨配合经皮穿针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这样的治疗手段优点非常多。”李晓峰主任介绍。
  相较西医开放式手术,通过在X光下手法正骨闭合复位加穿针固定治疗,避免了取钢板二次开刀的伤害,恢复时间也缩短了30%多,患者花费更是降低了75%,伤口也只有几个黄豆粒大小,避免了手术疤痕的出现。
  能治好病,讲究的是医术,让患者花最少的钱把病治好,靠的却是医德,这是每一位省骨科人的坚持与承诺。
  去年年底,95岁的王奶奶意外摔倒,被诊断为髋部股骨转子间骨折,由于年龄太大,很多医院拒绝为其手术。
  后来,家人带王奶奶到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向手法正骨科主任李晓峰求助。
  李晓峰主任通过采用先牵引,手法复位,再行经皮穿针至适当部位,向外牵拉复位后安装外支架固定的方式进行治疗。
  仅4个月,王奶奶的骨折已经痊愈。
  对于很多患糖尿病或年纪大,身体素质差或有手术禁忌症的骨折患者来讲,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无疑是最为理想的选择。
  中西结合
  综合施治退行性关节炎
  由于患退行性关节炎,55岁的张华(化名)膝关节内侧疼痛,活动受限,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
  半年前,张华在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膝关节病科高文香主任的帮助下,进行了膝关节单髁置换术,术后之前的症状彻底解除,不但可以自行蹲下,日常活动都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膝关节退行性病变又称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进展性关节疾病,这种病的直接后果就是患者关节软骨磨损、变性,最终导致膝关节行走功能丧失。
  很多人以为骨关节炎是一种老年人特有的疾病,但研究发现,人类的关节其实在30岁左右就开始退化,只是随着年龄增长,症状逐渐显著而已。
  我国60岁以上老人患骨关节病的比例达70%~80%,这个比例相当惊人。
  骨关节炎、软骨损伤虽然是渐进式疾病,但并不是不可治疗。
  “中医、中药在治疗骨关节炎方面效果不错。”高文香表示。
  “平乐正骨”特色疗法,通过采用内服中药、中药熏洗、牵引、手法、小针刀等多种治疗方法,并结合医院自创的桃仁膝康丸、地黄膝乐丸、膝痛宁等系列新药,对早、中、晚期的各类关节炎患者进行治疗,有效率很高。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省内较早开展了关节镜、各种软骨修复、膝关节置换等多种治疗方式,中西结合,使每一位膝关节病患者在这里都可以获得针对性、个性化治疗。
  据了解,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病”建设科室,高文香所在的膝关节病科每年膝关节的门诊量达3万人以上,每年收治住院患者1800人以上,年膝关节置换800多例,年关节镜微创手术达700多例。
  省内外众多关节疾病患者在这里获得了“新生”。

 

(张道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