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孟津区2.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7月27日上午,孟津区2021年2.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城关镇丁庄村社区隆重举行,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海强同志、城关镇镇长曹渊博同志、副书记李涛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孟津区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任务2.0万亩,涉及城关镇和小浪底镇2个乡镇共14个行政村,惠及群众1.1万人,计划投入资金3200万元。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海强在开工仪式上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三农”工作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争一流的干劲,要在2021年底前全面竣工验收,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海强强调,一要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要有明确标准,道路要硬化,井堡、出水口要采用玻璃钢等坚固耐用的防锈装置,喷灌、水肥一体化等节水灌溉设施要配套齐全;二是各标段都要统筹好项目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三是要严把工程质量,要在工程施工等环节严格按施工图纸施工,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不能随意变更,确保建成示范工程、优质工程。四是对发现工程质量有严重问题的施工单位,列入全省“黑名单”,限制参与高标准农田项目招投标。五是项目建设要同步建立管护机制,成立管护机构,配备管护人员,落实管护经费,确保工程设施管得好、用得好,长期发挥效益。

最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海强宣布项目开工!随着一声开工令,现场机器“隆隆”作业,为我区2021年2.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吹响了号角。


(撰稿:任迅 审核:马海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