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治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第六考核组到孟津区开展2022年度法治洛阳(法治政府)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区司法局

4月19日,市法治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第六考核组在市司法局副局长任印强的带领下,深入孟津就2022年度法治洛阳(法治政府)建设进行考核。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副区长、孟津公安分局局长任继杰及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重点执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核。

首先,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涌涛汇报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副区长、孟津公安分局局长任继杰汇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孟津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代表洛阳市高标准通过中央市县法治督察,积极部署“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为洛阳市争取法治建设领域最高荣誉贡献孟津力量。朝阳镇和麻屯镇汇报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情况。

随后,考核组就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问题现场提问和座谈。现场抽取25名行政执法人员和5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法治能力测试。

在实地走访中,考核组对创建市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的区城市管理局进行验收。对麻屯镇乡镇综合执法改革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