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卷评查为抓手 推进落实执法责任制 孟津区扎实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区司法局

为规范行政执法活动,提升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近日,孟津区按照《洛阳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要求,集中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全区14个乡镇、街道和32家执法单位参加评查活动。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评查对象、评查范围、评查内容和标准、评查方式及步骤。    

组织力量,认真评查

为充实案卷评查力量,提升评查质量,区司法局专门抽调执法监督股、复议应诉股、办公室、普法与依法治理股、法律服务监督股等精干力量,采取个人初评、小组交叉互评、集体讨论等形式对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部门报送的34份执法案卷从执法主体、事实认定、证据收集、适用法律、办案程序以及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准确评查。


(撰稿:张允筹 审核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