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主任薛雪玲一行到孟津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区委编办

20235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薛雪玲及业务科长一行3人,轻车简从,到孟津区就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孟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司志飞及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调研组在孟津区麻屯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对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切身体会感受,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介绍;听取区委编办对全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和机构编制向基层倾斜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麻屯镇卢村,送庄镇十里村、朱家寨等3个基层党支部,实地查看了解基层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工作。


图片3.jpg

图片4.jpg

座谈调研中,薛雪玲主任指出,贯彻落实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要重点围绕乡镇“七大职能”,重构重塑乡镇管理体系,构建基层与区直部门“一对多、多对一”的新模式,形成“小分工、大合作”的工作格局。综合行政执法是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党和政府在基层形象的具体体现,面对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基层复杂等情况,如何进一步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薛雪玲主任指出:一要转变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外援配合机制,充分发挥人大法治监督作用,及时跟踪改革进展,指导解决问题矛盾;二要配齐配强人员,用足用活“减县补乡”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将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全力保障乡镇人岗相适、职责相配;三要扎实做好培训,司法部门在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素质和执法能力水平上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采取乡镇到区直“走上来”学、区直到乡镇“沉下去”教,逐行逐业开展执法理论培训,手把手开展传帮带教,在实践中加深理论学习,在学习理论中加强实践操作,以执法促管理,以管理促服务,通过基层综合执法,提升基层治理成效,树立起良好的乡镇干部队伍形象。


(撰稿:邢晓静 审核:李旭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