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小浪底镇举办“中国小浪底轮滑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党政办

3月18日-19日,孟津区小浪底镇举办“中国小浪底轮滑文化节”。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轮滑协会主席冯连世;河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席万旭;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丽君;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二级教授林克明;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主任贾占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党委书记武东晓;洛阳市体育局局长赵红飞等1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来自省内外共154支代表队的2174名选手参加轮滑比赛。

在“中国小浪底轮滑文化节”开幕式中,任丽君同志致开幕词,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佳绩,希望工作人员用心服务,共同为大家奉献一场水平一流、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万旭同志致贺词,希望能以“中国小浪底轮滑文化节”为契机,全面探索“体育+”,真正让体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冯连世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轮滑协会愿同社会各方携手合作,探索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同分享体育赛事、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发展带来的繁荣成果。

除轮滑比赛外,本次“中国小浪底轮滑文化节”还在中州国际饭店举办第一次小浪底文化研讨会,特邀武汉大学、郑州大学等知名专家教授参加,探讨小浪底镇蕴含的品牌文化、移民文化、地质文化、鲤鱼文化等,为小浪底镇打造黄河文化精品旅游带,传承弘扬河洛文化,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寻找文化符号。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明达村、庙护村红色旅游资源,小浪底村移民文化,班沟村河洛文化,详细了解小浪底镇的文化资源情况。

据悉,小浪底镇将于近日举办小浪底品牌发展论坛暨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探索“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实践,更是走好“品牌文化—品牌产业—品牌产品”这一发展路径的积极作为,将推动打造品牌产业特色鲜明、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型小浪底,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小浪底担当。


(撰稿:张娴 审核:张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