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白鹤镇深化“三零”创建争创“平安法治星”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孟津融媒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孟津区白鹤镇以“三零”村创建工作为指引,推进乡村治理无盲区、全覆盖,为争创“平安法治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位推动,强化部署。召开“三零”创建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白鹤镇“三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信访、应急、派出所牵头的创建专班,强化指导督查。制定《白鹤镇“三零”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白鹤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利用元宵节社火汇演等活动,发放“三零”创建、“六防六促”等宣传册3000余册,开展法律知识、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宣传10余起,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提高“三零”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凝聚群力,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积极氛围。

摸排风险,消除隐患。以“平安法治星”创建为载体,把开展“三零”创建与矛盾纠纷排查“六防六促”常态化以及“信访案件化解”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建立起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用好“一村一警一法律顾问”等有力抓手,充分发挥镇综治中心职能作用,优化网格化管理等矛盾调解和服务,采取科学的应对方式,努力实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信访吸附在当地。充分发挥网格员、安全巡查员的前沿阵地作用,全覆盖、无死角深入摸排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镇共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5个,化解矛盾36起,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社会平安稳定。


(撰稿:王成斌 审核:李国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