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孟津区三举措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区民政局

一、严格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根据有关规定,孟津区对全区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合称民间组织)实施2022年度检查。此次参加年检社团5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83家 ,都按要求递交了年度检查报告书和相应的检查材料,并全部通过年检,获得合格。通过年检,督促民间组织办理到期换证和变更登记等 98家,注销登记5家。

二、加强民间组织党建工作和执法工作

联合区组织部为我区社会组织成立5家功能型党支部,为民间组织更好的做好党建工作提供服务。对群众举报和年检中发现的问题上门进行查处,做到严格登记审查,深化年度检查,加强行政检查,对有关问题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我区民间组织有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建立分类指导发挥应有作用

根据民间组织有共性也有个性的特点,制定出符合实际、各有侧重、切实可行的标准体系。通过民间组织促进会,加强民间组织自律诚信建设,促进规范化发展。 同时,积极推进民间组织与社区建设的结合,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民间组织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2022年以来,我区3个救援队(洛阳市孟津区神鹰救援队.洛阳市孟津区路遇救援队.洛阳市孟津区神龙救援队)在疫情防控中义务场地消杀、支援核酸检测、路口值班等,还有一些社会组织为疫情捐款捐物,发挥了民间组织巨大的职能作用。

 


(撰稿:朱宏昌 审核:邢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