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环境分局“服务型”执法提升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孟津分局

孟津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管理效能。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检查企业600余家(次),查办12369环保热线及各类交办件267件,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90个。

该局一是智能化信息共享。采取在线监控、用电监管、无人机、走航监测等方式,全面加强污染源信息分析,实现各项数据分级归类、精准执法。二是实施正面清单管理。优先将综合效益好、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纳入执法正面清单,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清单内的企业“无事不扰”,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三是冬季管控“一企一策”。针对每个企业生产状况、排污状况、生产工艺等,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落实差异化管控,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坚决杜绝“一刀切”。四是严格落实“免”罚制度。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企业进行自纠、自证,可免于处罚和不予处罚,督促、提示、警醒、劝导企业履行环保法律责任和义务,构建良好政企关系。


(撰稿:庞西通 审核:高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