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区交通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12月19日至25日,孟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营商环境法治氛围。

一是压实宣传工作责任。成立专业宣传工作组,梳理《两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营商环境建设的举措、成果,确立重点宣传内容,针对社会关注、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理解,进一步提升政策把握的准确度,切实维护好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目前,已召开专题部署会2场,明确宣传责任人8名,实地走访运输企业23家,向运输从业人员宣讲110余人。

二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两条例》,并积极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认知和能力。目前,组织集中学习2次,参与线上答题36人。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利用场站、公路沿线、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等开展普法宣传,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通过互联网平台集中宣传《两条例》重要内容,推送各类优惠政策并及时跟进解读,向企业和群众精准传递优惠政策和措施,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截至目前,悬挂横幅7条,投放各类电子屏幕宣传语80余条(公交车电子屏幕30余块,出租车显示屏40块),推送政策解读5篇,300余人观看万人助万企直播1场。

(撰稿:李兴喜 审核:吕朋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