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社会保险中心开展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2022年度家庭收入预测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区社会保险中心

根据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期重点工作安排,9月21日,区社保中心帮扶干部前往白鹤镇王北村对脱贫户、“三类户”开展2022年度家庭收入预测算工作。

在白鹤镇王北村,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对脱贫户、 “三类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逐户上门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群众当前工资性收入、家庭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生产、生活费用支出等指标,分析收入结构及增减原因,弄清帮扶需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

中心帮扶队员共走访了40户脱贫户、4户监测户,通过入户走访,认真分析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结构,确保主要收入来源数据全面、真实、准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数据支撑。下一步,中心将常态化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筑牢返贫防线,阻断致贫风险,扎实有效的推进乡村振兴。



(撰稿:王宗阳 审核:郭新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