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黄河湿地金秋时节迎来珍稀候鸟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区黄河湿地管理中心

“看,是灰鹤!哇,还有白琵鹭!这么早就来了!”9月22日,在孟津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惊喜而又兴奋的说到。

他们发现了1只灰鹤和6只白琵鹭,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正在悠闲的散步,美丽的羽毛,高大的身材,优雅的身姿,让人赞叹不已。远处的6只白琵鹭时而低头,将长长的嘴探入黄河水中搜寻食物,时而仰望远方若有所思,它们与蓝色碧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孟津黄河湿地是冬候鸟的重要越冬地,每年都会有大量候鸟前来栖息越冬,当日看到的珍稀候鸟灰鹤和白琵鹭为近年来到达孟津黄河湿地最早的一次。

随着孟津黄河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黄河湿地保护区已成为鸟类的乐园,目前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31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4种,鸟类数量达15万余只。

 

 

 


(撰稿:郭准 审核:殷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