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盟镇织密“安全网”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会盟镇

今年以来,孟津区会盟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织密“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条幅、电子屏在镇区范围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生活常识,发放夏季安全生产宣传材料5000份。

二是开展应急演练。以农村安全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专题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12次,培训人员1500余人次,提升全镇农村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是做好安全巡逻。成立安全巡逻队,围绕孟扣路、黄河生态廊道两条轴线不间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上报处理。目前已发现整改渠道淤堵,道路塌陷等问题8处。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镇班子成员、机关同志轮流在镇值班,积极帮助各村处理各类问题。各村两委干部每天在党群服务中心值班,接受群众来访,化解矛盾纠纷。

(撰稿:郑哲 审核:李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