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底镇:提升能力挑重担 真抓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小浪底镇

今年以来,小浪底镇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文明村镇创建、“三清两建”、“三变”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挑重担、抓实干,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支部大会等活动中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政治理论入脑入心。落实“领导干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领导干部下沉到村(社区)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听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问题。全力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针对各村实际,规划创建目标,分解创建任务,把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确保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

二是激活乡村发展引擎。持续推进“三清两建”,全镇共清收集体资金21.6万元,收回集体固定资产价值390万元,核减村级债务27万元,清收土地4972.7亩,废止合同25份,规范合同24份,批评教育111人,化解矛盾517起。对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提升”要求,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加速,充实人员,上足机械,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全面引导乡贤回归,以乡贤返乡创业服务驿站为媒做好“娘家人”,联络乡贤100余人,落地返乡创业项目40余个。其中,我镇杨天奇被评为洛阳市“百名优秀乡贤”。

三是奋力写好民生答卷。把疫情防控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领导包村、干部包组、党员联户,动态掌握返洛人员情况,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高度重视应急救灾和防汛工作,多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发现不足,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以“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理念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和包村负责制,形成整体合力,逐步化解矛盾,为民解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撰稿:张娴 审核:夏雨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