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袋镇:念好“三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常袋镇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袋镇注重在“学”“活”“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思想、提素质,强引领、抓落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学”字当头,打牢思想基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印发相关学习资料27期,班子成员深入各包村(社区)开展集中讲授、专题研讨等领学活动20余次,以“关键少数”的作用发挥推动常袋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制订《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印发《工作部署》11期,推出“主题式”菜单,指明学习方向,梳理学习要点,整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要指示印制《学习简报》16期,并广泛收集党史知识,在“活力常袋”公众号发布“党史百年•天天学”100余期。同时,多举措开设党史课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14期,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开设“红色故事”宣讲户外课堂,利用19个村(社区)“大喇叭”打造“空中课堂”,持续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二是“活”字为要,创新活动载体。着重在“规定动作对标对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上做文章,多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表彰基层先进党组织6个、先进个人68名,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党史知识专题测试等活动20余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走深走实。

三是“实”字打底,强化成效落地。采取不定期督查、每月组织工作例会等方式,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2次开展逐村观摩活动,4次对姚凹、西小梵、赵凹等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5次对全镇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进行调阅,下发工作通报4期,盯紧薄弱环节、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同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疫一线争先锋、在乡村振兴前沿作表率、在为民办事实践中讲奉献,目前动态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400余项,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


(撰稿:刘翠翠 审核:吕炎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