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精准发力 孟津区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区司法局

孟津区自开展乡镇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乡镇行动的工作思路。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试点选定严把关。孟津区坚持“不试则已,试则必成”的原则,结合各镇发展特色优势,经过层层遴选,深入研判。今年6月,最终选定麻屯、朝阳、会盟等3个改革基础较好,需求迫切的经济发达镇开展试点工作。

二是督导调研促整改。为顺利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先后多次深入试点乡镇,重点对执法队伍组建、执法装配配备、执法事项梳理、执法程序规范等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晓庆在9月6日市委编办督导调研座谈会上要求,各试点镇要结合市、区两级督导调研反馈问题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观摩学习取真经。9月8日,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及3个试点镇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分别到涧西区武汉路办事处、湖北路办事处观摩学习。通过参观学习“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工作平台和行政执法指挥中心建设等先进经验做法,为破解我区试点镇与各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协同机制不健全这个难题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四是全员培训强本领。孟津区在为试点镇放权赋能的同时,要求各执法单位“扶上马再送一程”,加强对执法工作的指导和培训,真正使行政职权放下去,接得住,用得好。9月9日,区司法、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基层执法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制定订单式培训方案,重点对基层行政执法实务和城市管理执法等内容进行全员培训,有效提升了乡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3个试点镇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乡镇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锚定目标,拉高标杆,改出亮点,改出特色,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档加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