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孟津区2021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妇女联合会

为了进一步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保护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9月6日,洛阳市孟津区举办了2021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此次竞赛活动由孟津区卫健委及区妇联联合主办,孟津区妇幼保健院具体承办,区卫健委副主任秦艳玲同志出席会议、区妇联副主席赵巧锋同志。来自全区16支参赛队伍的69名参赛选手,在综合笔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展开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竞赛设围产保健(产前超声检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三个项目,内容涵盖了党史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妇幼保健相关政策、技术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竞赛按照综合笔试、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各占50%计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团体奖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孟津区妇幼保健院、孟津区人民医院、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围产保健(产前超声检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三个项目的第一名分别为:范燕君、金丽雅、韩元峰;区妇联也对荣获单项奖一等奖的范燕君、金丽雅授予孟津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同时,选出韩元峰

冯鹏飞、范燕君、赵瑞瑞4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区参加市级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更好地激励了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人员自觉学习、钻研业务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学习工作氛围,必将有效提升了全区妇幼健康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文化素养,对保障全区母婴安全、促进妇女儿童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