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惠企措施 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落实“万人助万企”各项惠企政策,全力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近期,孟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联系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开展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

为切实做好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区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检测中心主任及计量检定室主任多次到市检测中心协调、沟通免费检定工作事宜,同时,提前与我区两家出租车运营公司进行对接,商议检定工作,确保无缝衔接,落实到位,扎实开展。

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检定合理有序,9月9日至10日,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派检定人员到孟津区开展了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计价器的功能等逐项检验,对有误差的计价器进行现场调试,确保检定后的计价器合格率达到100%。同时,在检定中,检定人员还向出租车司机宣传国家计量法律法规等,并要求出租车公司“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不断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切实维护车主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共对孟津区“运通和安顺”两家出租车公司的88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免费检定,检定合格率为100%。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计价器的计量监督管理,提升出租车司机计量诚信意识,为打造竞争有序、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出租车营运市场,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