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排查不停步 隐患治理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朝阳镇

连日的“秋老虎”天气太阳火辣,与天气一样热情不减的是朝阳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灾后安全重建的持续行动。查危窑、治隐患、作防范、大宣传......,连日来,全镇上下党员干部带头,严格落实省市区防汛调度会精神,雨停人不停,水退人不退,全体党员干部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一是压实责任,隐患排查不停步。严格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前撤离”的工作要求,镇党委通过每日例会、村务工作会等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绷紧群众安全弦,镇党委、政府按照班子成员包部门、包村(社区)工作机制,采取领导班子带队,各部门包村入户、各村党员干部包户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对27个村(社区)危窑危房集中再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水毁道路、河库堤坝等进行逐一排查,了解安全隐患症结。

二是认真细致,实地入户底子清。全镇上下迅速行动,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各部门与村党员干部一道入村入户,实地调查、采集信息,做到户户到、户户清、村村设施清,在做好原来危房危窑、水毁道路、水库堤坝排查的基础上,对新增有安全隐患的房屋、住户、道路、水利设施等进行登记造册,特别是对低保户、空巢老人、沟边户、窑顶户、临岭户、低洼户等重点人群的住房、生活情况进行摸底细查,对村组水毁道路、塌陷道路、安全隐患设施等情况认真做好台帐记录,全力摸清生产生活隐患底子。

三是分类施策,织密群众安全网。对镇域内危房危窑、水毁道路、受灾水利设施等分类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其中对危房危窑户做到封门落锁、人员搬离,党员干部定时不定时入组入户进行查看,严防人员回迁,严禁门房擅自开条解锁,对部分没有地方转移的群众、生活严重困难的群众,镇村合力安置其生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水毁道路、河库堤坝等,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进行修建,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填土加固等自救,对短期内不能修复的区域,设立警戒线、警示牌,村干部24小时轮流巡逻,随时处置突发状况,全力织密安全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