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武周为孟津一高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孟津融媒


1711676588776006223.jpg


3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何武周来到孟津一高,以《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和建设者》为题,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勉励青年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课围绕“谈谈我们所处的新时代,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谈谈我们所在的城市,争做宏伟蓝图的实现者”“谈谈我们应做的事情,争做伟大时代的佼佼者”三部分展开。何武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这十年,我国实现了新的高度、深度、速度、跨度、力度,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党和国家事业开创崭新局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速推进。他结合孟津区发展实践,讲述孟津人独特的品格,新时代这十年孟津综合实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巨大变化以及当前孟津具备“大有可为”的优越条件和重大机遇,鼓励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将理想作为青春方向,崇德向善、将修德作为青春底色,刻苦钻研、将勤学作为青春阶梯,踔厉奋发、将奋斗作为青春追求,坚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续写“百年答卷”,勇当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

何武周指出,当前孟津教育发展有了极大进步,离不开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他勉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学识能力上育好人、引好路,精心谋教、用心施教、专心成教,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领路人,努力做人民满意的老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李艳兵,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孟津一高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参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